• 您好!  欢迎来到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

谨将针刀医学

献给所有珍惜健康的人们!

------朱汉章

  •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 云南学术部成立大会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介绍
站内输入名称搜索
更多+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是由针刀医学创始人朱汉章教授于2000年亲手创建,其是注册于北京中关村昌平新技术开发区的集针刀学术交流、研究、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单位。


        一直以来,在针刀医学领域没有一个专业的教育、科研、推广机构。为此,朱汉章教授召集了代表针刀医学最高水平的众多专家、教授创建了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一方面是为了提高针刀医师的学术水平和临床经验,提高他们的诊疗水平,并推广、普及和发展针刀医学,使他们更好地为人们的健康事业服务;另一方面是为了组织广大专家、教授深入研究针刀医学新的适应症,以扩大针刀的诊疗范围。在朱汉章院长及众多专家、教授的带领和推动下,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在针刀医学的研究、医疗、教学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并使之成为针刀医学方面的最高和最权威的学术交流、研究、推广机构。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现任院长——朱秀川院长,毕业于英国Bradford大学,他不但深受其父朱汉章教授东方儒雅文化和针刀医学氛围的熏陶,更接受了西方现代化管理理念的教育(获英国管理学硕士学位),因此,朱秀川院长不但继承了其父对针刀医学的热忱,更拥有现代化管理方法和更规范化发展针刀医学的魄力。朱秀川院长自接管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以来,更强调了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以推广、普及、发展针刀医学以及提高针刀医师学术及临床诊疗水平的发展方向:


一、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

自2008年起,我院每年定于10月即朱汉章教授的忌日10月14日,定期举办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为海内外针刀人提供一个学术及经验交流和联络感情的平台,现已成功举办两届,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国家重要领导人及全国知名针刀专家,每届参会代表均来自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300余人。


二、针刀医学·中国行。

为了促进针刀医学在全国各地的快速发展,我院自2008年起举办了针刀医学·中国行活动,即每年定期在全国的省级城市举办3次针刀论坛,现已成功举办广州、成都、南京、郑州论坛等。


三、《中国针刀》专业期刊杂志。

《中国针刀》是一本作为针刀学术交流园地和连接针刀人情感纽带的专业期刊。它肩负着促进针刀医学事业发展,传播针刀医学新理念,宣扬针刀人文化,荟萃针刀临床工作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的重要使命。在此希望各位针刀同仁踊跃在本杂志上发表自己的临床经验和学术成果。寄信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北大桥针刀总医院内 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邮箱:zhendaoyixue@yahoo.cn。


四、《针刀天下》网络视频。
《针刀天下》是我院对外宣传针刀医学和服务于针刀人这个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栏目构成包括针刀新闻、专题报道、开放课堂、名家专访等,以视频为媒介,以关心和热爱针刀事业的各界人士为受众,展示针刀人情怀,讲解针刀医学奇妙,综合针刀界资讯。                              

中国汉章针刀医学网(www.hanzhang.org)《针刀天下》频道兼具宣传与服务两大功能。一方面是宣传针刀医学的特色,突出针刀医学事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人物和重要事件,从而引领和推动针刀医学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另一方面也为广大针刀爱好者和针刀临床医师提供继续教育机会和内容,展现针刀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让更多的针刀人来共同分享针刀学术新成果。          


五、设立朱汉章针刀医学专项基金。

我院与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合作设立的朱汉章针刀医学基金,以筹集和接受国内外捐赠的钱、物和专项支持基金,用以开展国际间和地区间的针刀学术交流与合作,支持针刀医学的前沿研究,促进针刀医学事业的发展,并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如:定期举办国际针刀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及针刀医学·中国行,组织全国著名针刀医生开展针刀医学在内科方面的临床治疗研究,为四川地震灾区捐赠医疗器械和开展义诊活动。


六、设立针刀医学科研临床基地。

为了更好的推动针刀医学学术研究及针刀医学临床诊疗工作的开展,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作为中国针刀医学最高的科研单位和针刀临床诊疗技术权威机构,经研究决定:在全国设立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临床科研基地(各地区只设立1-2个),旨在培养和推出全国各地区针刀医学临床诊疗精英和针刀医学学术带头人,从而引领各地区针刀医学学术及临床的发展建设,以由点及面的形式,来带动各地区针刀医学临床诊疗工作的规范化。


七、设立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为了更好的推动针刀医学学术建设,培养出更多的针刀医学优秀人才,在海内外针刀医学同仁的倡议下,在众多针刀医学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下,在京成立了“北京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其宗旨是:推动针刀医学的学术发展,以广泛开展针刀医学学术交流的形式,来团结和促进海内外针刀医师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并提高针刀医师的学术水平和临床诊疗技术水平,从而更好的为中国原创的针刀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八、销售各种针刀及中医器械和书籍。
为了便于针刀人购买针刀及相关的器械和书籍,我院代销各种针刀及中医的器械和书籍,以更好的服务针刀人。


更多+
学术部组织结构公示

汉章针刀名医工作室

更多+